轻舟不渡。

【加州清光】她和她喜欢的猫 上

❀第一人称视角

❀现世设定

一。

是个雨天,我在街边驻足,雨靴踩着雨声吱呀乱叫,转动的雨伞飞散着雨露。

巴士许久不来,等它的可能只有我一人,公路上车来车往,掀起海潮。

僻静的小巷口传来声响,滴答滴答中微弱的一声哀鸣。

“去,去,不祥之物。”

那只黑猫跳开,躲避扫帚,伫立在雨中,回头看。

等这家主人回到屋子,又趴回垃圾桶旁边,躲在红砖下,屋檐下的雨水时不时滴落下来。

回过神,我已怀抱着这个湿漉漉的小家伙坐上了车。

奔跑,放下伞,摘下帽子把小小的它装进去,帽子也迅速变潮湿。

我触摸到它的温热,和时不时颤抖的身体。

触摸到它黏连着的毛发,带着尘埃的细小颗粒。

“姑娘去哪儿?”

“去x街,x公寓7号。”

 

二。

洗澡时它很抗拒,想摘下那个湿漉漉的围巾时被百般阻挠,手上被划了一记它才罢休。

红色围巾解下,指尖划过水流,划过柔软的毛发,清洗剂洗净沾染的泥土味道。

在被水打湿了的颈项,摸到了那圈暗色的痕迹。

“你说……人真的有前世今生吗?”

便利店买的猫粮是畅销款,不知它爱不爱吃?

 

三。

它很有主见,脾气也不小。

“该叫你什么呢?”

它用那双红宝石注视着我。

“喵——”

“你的毛色是黑色的,就叫你小黑吧。”

被挠了。

“围巾是红的,叫你小红?”

良久,它不知从哪里找来一袋加州西梅。

猫咪能不能吃梅子——开始了搜索。

“你可以吃,只能吃一点儿!”

我的义正言辞换来了技能:猫爪12hit

 

四。

有时不知道它到底想做什么,它也太淘气。

它翻出了家里所有的加州西梅。

翻出我小时候的故事书,划坏了好几页。

新闻讲到硅谷时从沙发蹦到碗里。

床底的成人杂志也被翻出来了,天知道原来这个房间还有成人杂志,封面写着:加州旅馆等你约。

“我知道了,零食和母猫你都想要。”

换来了技能升级版:无影爪

好了好了,太累了,我要睡了。

第二天醒来它从猫窝爬到床上,枕头上放满加州西梅。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做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