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不渡。

【加州清光】她和喜欢她的猫 中

❀第一人称视角

❀现世设定,会是HE

❀故事书线索,轻甜,轻虐

上文:【加州清光】她和她喜欢的猫 上

https://narrate-stray.lofter.com/post/1f03a902_12380b55#

 

承。

“你就这么喜欢听故事吗?都被你划坏了。”

它又翻出了故事书,我又讲了一遍。

好了好了听话躺好,第一篇是,海的女儿。

在海的远处,水是蔚蓝色的……

三姐是最大胆的一位,不过她有时还要沉入水里,好使她灼热的面孔能够得到一丝清凉。

五姐的生日刚好在冬天,她说每一座冰山看起来像一颗珠子,它们以各种奇形怪状出现,像钻石似的发出光芒。

……

 

五。

“猫都像你这样的吗?”

我是说脾气,还有黏人的性格。

工作时要跳到膝上,复习功课就抱紧那只笔,聊个天的话,指不定什么时候被它抢一下手机,踩上键盘不许我打字。

明明有好好睡在猫窝里,第二天又在床上发现它,小小的一团,胡须蹭着我脸颊。

“早晨我必须去上课,周一到周五。”

跟它说了多少遍,第二天还是拽着裤腿不放,起早还是晚,吃不吃早饭,悄声走还是弯腰挪,都逃不过它耳朵。

 

六。

它有它的喜好。

看到老掉牙的历史节目会目不转睛,去拿被它霸占的遥控器,很不容易。

这两个耳夹抉择不了,珍珠色和樱桃色都很好看。

“你说说看,选哪个?”

瞧,每次都会选红红的那个。

“晚上想吃加州西梅么?”

西梅还未说完,它便竖起了耳朵。

哦,它对美国硅谷的事还是很在意,甚至听到萨克拉门托也会跳起来,可能是太喜欢了吧?所以给他下了《硅谷群瞎传》,它瞧了一眼,扭头走了。

原来,猫的喜好也很多变。

 

七。

我一直觉得它有主人。

头次见它时的样子,洗澡时它毛发的柔软。它偏好一两种风格的猫粮,和零食。

它姿势优雅,体态轻盈。

而且,没有哪只猫会自己系围巾。

说不定它也存在于另一个世界,现在或曾经。

就像故事书里那个穿靴子的猫一样,它会不会也带我飞,带我去找宝石和青鸟?

“来,说茄子。”

“哇,怎么拍都那么漂亮,你说选哪个?”

给它拍了照,打印下来,去外面找,无果。

贴寻猫启事,被小区阿姨抓住,人和猫像是一齐被训,一齐低下头。

你说,猫会害羞,那猫会不会脸红?

 

八。

“你的主人是谁?”

它依偎在怀中,不发声,伸出爪子触碰我的鼻尖。

我以为它要亲亲,对准它脸颊想来上一口。

被 无敌·绝对不行·无影爪 拒绝了。

算了不闹了,看电视。

电视里那个痴情妹,有一魂一魄在夫君的玉佩里,守了他一生,还有下辈子。

“你说,人有三魂七魄,猫有吗?”

“喵——”它又注视着我。

“有魂魄的话就可以转世。”

猫生短暂,可你的下一世也保准儿是我的。

 

九。

那天散步,我不见了它。

不知在哪个街角,哪个拐弯,绳子断裂,眼前眩晕。

蹲下来探查每一个角落,想着它在哪个屋檐下哪块砖头瑟缩。

翻找着垃圾桶,被环卫阿姨训了。可她说我找的东西一定很重要,所以帮脏兮兮的我一起找。

床前和墙头已经贴满它照片了。

枕头上又全是西梅,好酸。

它选的杯子,选的耳夹,选的围巾,选的汤匙……它喜欢的一切。

它融入我的一点一滴。

 

十。

那本故事书还在,已经被划了很多次。

在海的远处,水是蔚蓝色的,像最美丽的矢车菊花瓣,同时又那么清澈,像最明亮的玻璃。

最明亮的玻璃,像它的眼睛。

住在那底下的海王妻子已死了好多年,但他有老母亲为她持家。

“家”被重重划了一笔。

当别的姐妹们用沉船里拾来的奇特的东西装饰她们花园的时候,她除了种花以外,只要了一个美丽的大理石像。

“船”的左半边被重重划了一笔。

她有时还要沉入水里,好使她灼热的面孔能够得到一丝清凉。

“清”被重重划了一笔。

她说每一座冰山看起来像一颗珠子,然而却比人类所建造的教堂塔楼还大得多。它们以各种奇形怪状出现,像钻石似的发出光芒。

“光”被重重划了一笔。

家、舟、清、光。

家舟清光,甲粥晴光,加昼请广……

翻了每一页,每一页,每一页。

原来它早已都告诉我。

我的青鸟走了。

 

评论(10)
热度(43)

© 做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