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不渡。

【加州清光】她的猫和她和他 下

前文:

她和她喜欢的猫 上 https://narrate-stray.lofter.com/post/1f03a902_12380b55

她和喜欢她的猫 中 https://narrate-stray.lofter.com/post/1f03a902_123a62f4

❀第一人称视角

❀现世设定

❀太甜了

——————

那个高音在唱:“随着丢失的戒指,我把人间的幸福埋葬”。

我也丢失了心爱的宝物,不愿和任何人说。

“不就是一只猫么?有的是啊。”

我知道,也感谢身边每一个关心我的人。

微笑已掩盖不住那份情感。

 

转。

那天不是个好天气。

肚子咕咕叫。

抬头是黑压压的一群,高高的一切。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

跟着一个熟悉的味道,我思考着猫生三大问题。

 

十一。

太冷了,我在屋檐下远远观望。

她走到路口停下来,踩着水花,转着遮雨工具。

时不时的。

雨滴砸下来实在太凉,感觉浑身的毛都要竖起来。

“去,去,不祥之物。”

我躲,我闪,嘿你个傻帽。

这地方又没写是你的,何况垃圾桶本来就是食物中转站。

我偏要在这儿,至少得等到她转移阵地,哎哟冷。

那个身影动了,还真是快。

冲向我的?

 

十二。

我讨厌我的疤痕,它一点也不可爱。

我的信仰就是无敌可爱,有它的话就像功夫人士有个罩门。

啊啊真是啰嗦。

我知道的,干净很好……说真的,这一次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心情。

要是看到了不可爱的地方,你还会不会爱我?

 

十三。

“该叫你什么呢?”

“这你早就知道了啊,明知故问。”我注视着她。

什么小黑小红的,我想想看这可怎么办。

哇那个,上面有我的名字——的一半。

她蹙眉,是不是回忆起什么了,榆木也还是能开窍的嘛。

“你可以吃,只能吃一点儿。”

费半天劲儿你跟我说这个?

她真是迟钝。

 

十四。

我得告诉她我的名字。

费尽心思收集我的名字。

这本书被翻到纸张都变软了,就算落了灰也一定是她珍爱的东西。

真是的找个名字好麻烦,哇这个,哇这个,还有这个,这个……

好久,好久,我的慵懒时光都搭进去了。

这个笨蛋听不懂我说话啊,人话你总懂了吧?

“美国加州的硅谷,高端技术……”

你听听,你听听,你好好看看,上面讲的啥?

哎呦,瞧你把我急的。

哇床底下这个也有我名字。

什么母猫!

我气坏了,冷静,对笨蛋生气的一定是笨蛋。

她是百里挑一在寺庙里那个被敲的咚咚咚的榆木脑袋!

 

十五。

已经不止一次给她看那本故事书了。

她已经不止一次读了,读了好多好多遍。

是啊是被我划过了啊,拜托多看一眼。

其实听故事也不赖。

尤其是说出那几个字的时候,会更加专注地竖起身子听的,那代表的是我。

听到你说名字的一半时,叫的不是我也没关系了。

“晚上想吃加州西梅么?”

单单听到就很高兴。

 

十六。

“猫都像你这样吗?”

我踩住遥控器,被夸到得意洋洋。

又和哪个别的什么人还是猫讲话,哇是个公的吧,打你哦。

看我的眼神。

看我看我看我。

快看我。

怎么,又睡不好吗?

还得我陪着你吧?

哇一下子就睡熟了,很多的加州一半陪着你好不好。

一半一半。

 

十七。

看到那个熟悉的背影离开的时候,和记忆里的什么莫名重叠。

“我走了。”

每次看到这个景象,都会有不安全感。

过去你也是这么说的。

然后很久才回来。

或者会不会不回来?

过去?为什么是过去?为什么不是现在,还有将来?

可现在,就现在,别再离开我。

 

十八。

她有点儿优柔寡断。

“啊——选哪个好。”

她又在纠结了,红色那个最漂亮,当然选那个咯。

这么简单的选择题。

当然是最可爱的红色,最可爱的东西属于最迷人的你。

你是无敌的。

电视那东西又在喊:“在加州的萨克拉门托发生了xx事件……”

听啊,听啊。

她瞧了一眼,是听到了吧。

“来,我们看个有趣的电视剧。”

什么?跳到膝上看一看,那里面一句也没提到我。

里面也没有情敌。

有趣?得了吧。

啊啊,还是喜欢电视。

 

十九。

去超市咯。

刚来的时候,家里总是有小薯片,山楂卷儿,小蛋糕,牛奶糖,橘子汽水……各种各种。

现在,四处放满了鱼干和一半的我。

梅子也很好吃。

太多啦太多啦,可我也喜欢这样。

看,这个上面有我的一半儿名字。

快点儿。

“美国进口的啊。”她蹙眉,从篮子里拿出了小薯片和燕麦片,和与上一次同款的猫粮,都换成了这一个。

打一百个小鱼干的赌,她铁定喜欢我。

 

二十。

那天,她被凶巴巴的人欺负了。

不用抬头看她,也知道她怕这个。

低头看着渺小的我。

我需要变得更大些,像地面上的影子那样,要比它还大。

 

二十一。

她说想让我带她去找青鸟。

好吃吗?

睡午觉,躺在她怀里。

“你的主人是谁?”

算了,跟你说了你也听不懂。

我的爪子从她的眉心顺到鼻尖,这么明显了,我指的谁?

是你。

啊,笨蛋,怎么就是不明白。

 

二十二。

“你说,人有三魂七魄,猫有吗?”

“你说呢,不然怎么会遇见你?”我注视着她。

“有魂魄的话就可以转世。”

对于我是谁,你又是谁,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从刚开始见面,你就在思考同一个问题。

她的直觉总是先于那个迟钝的脑壳。

 

二十三。

那天散步,一个黑影在撕扯这具身体,太强大了,挣扎中扯断了绳子。

面对它,猫咪要学会妥协,取而用之。

我需要能保护你的力量,可你得等会儿我。

就一阵子,过去我等了你多久,你知不知道。

就算不想离开——

不想——

从见到你,我的猫生便有了答案。

 

 

结。

今天她想去看雪。

走在街边,逛常去的CD店,听到那首俄罗斯民谣。

“心爱姑娘的戒指,被我掉进了海里。”

雪咯吱咯吱响,落在衣服上的每一朵都精致无比。

听人们说,那边山上红梅开得很好。

这次,戴上了许久没拿出的樱桃色耳夹。

 

起。

今天他被拉去看雪。

青年的手指拽了拽围巾,轻轻咳嗽一声。

他回想,一切应该从那时候开始。

那天他冒雨去兼职,红围巾都拉到遮住耳朵,一阵冷风吹过还是冻到打寒颤。好不容易赶到了工作地点,又因为中途发烧回去,之后大病小病不断,兼职也辞掉了。

之后又逐渐转好。

只是有些记忆仍困扰着他,例如之前做的许多梦。

他梦到有谁问他名字,他用各种办法想说出来,就是说不出口。

不过自从病好了以后,便很久没做梦了。

 

二十四。

赏梅的话当然是从僻静地方找独特的风景为佳。

他走向那棵孤零零的树,朋友跟上了他。

“挂在树上,祈愿吧。”友人说着,取出樱花色的纸签。

听到后面有脚步声,在雪上咯吱咯吱响。

印象里,那个红色的耳饰似曾相识。

比起这个,说起来——

“加州清光。”

手臂就这样自然而然地伸开。

他的主人踉踉跄跄,还未跌入那个久违的怀抱,眼泪已决堤。

 

命运流转。

所有事物总是四处流转,最后还会来到你身边。

或许只是以不同的形态。

只怕你看不见。

 

我只想见面,见一个人一面。

要是能见很多面,每天都见——

就太好了。

 -fin-

 

---------------------------

文章是按 起承转结 来写的

开头其实是在清光,结尾在审神者,因为许愿相遇的那个是清光,开头要和结尾相遇嘛【比心

明天还有一章,是番外,介绍线路的,也会有趣大概

这首歌来自高尔基的《在人间》,过去看到的时候很喜欢,索性记下来。

里面的兄弟在唱歌,一个男中音一个男高音:

心爱姑娘的戒指/被我掉进了海里/随着丢失的戒指/我把人间的幸福埋葬

+++++++++++++++++

这是很久前想的脑洞了,结果前几天看着一位太太写清光像猫,脑洞就大叫着说“写我,写我”,索性先停了前面那个连载。

其实结局一定会是he,注定的缘分注定要相见,只是写第二篇的时候发现自己看也会伤到,所以赶快做了标注。

只是未料到……是的我也未料到他们能这么快相遇。

明天还有一章,讲述之前埋的其他伏笔←想打死当初埋伏笔的自己

不过,觉得……大家对照前后文看一遍的话,对她的猫和他是什么关联就有一个模糊的直觉了。

——以及友人是谁,哎嘿!

但为了整个文路清晰,还是要开“零之章”写清楚,也就是真相大白篇【我要尖叫了!

 

本来预计能写完,结果从早晨六点半肝到现在。

校对的时候还坐着睡着了←大概是傻的x

觉得文手们大概就是喜欢自虐地坐在电脑前饭桌前脑洞然后修修改改写不好就大叫的角色x

希望不会因此这样秃顶x

加州清光是 可爱·无敌可爱·没有比他更可爱的·老可爱了·不行了看一眼会die可爱

提前祝婶们情人节快乐,各自抱着各自婚刀回家找麻麻bu

 

 

评论(15)
热度(35)

© 做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