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不渡。

【加州清光】在酒吧偷窥兼职的男朋友

现世设定

❀独立成篇的番外

❀女朋友视角,ooc严重

写满清光←文手已疯x

 

已经没什么联系的前文:

她和她喜欢的猫 上 https://narrate-stray.lofter.com/post/1f03a902_12380b55

她和喜欢她的猫 中 https://narrate-stray.lofter.com/post/1f03a902_123a62f4

她的猫和她和他 下 https://narrate-stray.lofter.com/post/1f03a902_123ccb56

番外上+世界观介绍 https://narrate-stray.lofter.com/post/1f03a902_123ff181

附录篇+糖分预告   https://narrate-stray.lofter.com/post/1f03a902_1240bb4e

 

————————————。

这是我头一次来酒吧。

“他在这里做兼职,要不要来?”那个自称大和守的人递给我一张卡片,写着Redwood Bar,地点A街B巷xx楼C座,旁边用碳素笔画了简单的路线图,目的地标了一颗五角星。

上面标注很详细,只是四处景致缭乱,楼房高低错落,可让我一通好找。

到了七点,街灯亮起,树上的彩灯从红变紫又变蓝,垂下的灯管发出银白的射线,模仿流星的轨迹。

走过热闹到有些拥挤的大街,穿过满目红灯笼的巷子,一个一个店铺的往里瞧。

橱窗里的娃娃,对面的情侣,挂的高高的风铃,抹茶布丁,小鸭游泳圈……

就是这里。

在一个装潢简约的店驻足,踱步三番,吃掉人字,推开了有些沉重的门。

“……一杯伏特加,谢谢。”

说起来完全不知道都有些什么啊,随意点了个知道名字的酒,忽视了对面那个困惑的眼神,我坚定说就要这个,然后找了个僻静的角落等待。

加州清光。

他就在我视线的斜前方,半闭着赤色的眸,头发梳的比日常更清爽些,嘴角挂着柔和的弧度,恰如其分。

穿着利落的燕尾服,像黑白琴键那样多了庄重成熟的味道。无论何时,他都是那副优雅的姿态,在这次,却有了不同的味道。

那是什么音乐,指尖跳动的是什么音符?

真的不懂,可耐不住它好听。

一曲终了,这次换了俏皮的三拍子。

那双手骨节分明,修长的五指上那抹红色随音符一下,一下,跳跃。 偶尔在间歇处,他拢起五指调整下脖颈的围巾时,那双手如同停在红木上一只红喙的鸟。每次将手抬起,他的身子倾斜,微微侧头,耳饰在黑色的发中隐约闪烁。

那双狭长的眼睛,在半闭的时候更加狭长,偶然睁开时,似有光流动,传来的曲似也随光芒停留几分。

这样的眼神,大抵要用深情二字形容。

“您的伏特加。”

“啊,好的。”在思绪被打断前,我已恍然出神。

喝下去第一口便把我呛到了,这才想到伏特加好像是烈酒。我只好放下酒杯,听曲看他,摸着杯沿,也饶有兴致。

安静的酒吧,一曲又一曲,有爵士乐,小步舞曲,a小调……

他弹的游刃有余,偶然似也会因不熟悉一些曲目,翻下乐谱,睁大一只眸子来看瞧,再垂下眼帘时他的笑会悄然绽开,复而,重回到原来的弧度。

或有人向他递曲谱,他双手接过,微笑致意。或有人喊一声,弹首xxx!他便拉长声音应一声,换了新曲。

我拿起酒杯,凉凉的触感贴在脸颊,胸口升起的是阵阵暖意。
……

“……小姐,你一个人?”一个陌生的异性挡住了视线。

“不是的,在等人。”在这么偏僻的地方也会被打扰,心中自然不快活,可还是放下了杯子,抬头认真回应,“他很快就过来。”

我假意看表,做出等待的样子,见他迟迟不走,心中也开始不安起来。

“啊——让一让,我找我女朋友。”

钢琴声不知什么时候停了,他走近,拉住我的手将我揽在身后。

“这位客人,在这里很碍眼呢,能不能请你离开?”

我抬头,看着他的背影和侧脸,头一次见他好看的眉蹙紧,眼神锐利的样子。

在场的人大概是与清光熟识了,也都站了起来。

“切,原来真的在等人。”那人自知没趣,哼了一声离开了。

“原来是加州你的女朋友啊,怪不得盯着你那么久。”

“还以为是你的小迷妹。”

听到旁边人们的话语,他看向了我,然后牵起了我的手,能感受到那双漂亮的手是如此坚实和温暖。

我的指尖还有些颤抖,他便将手握得更牢了些。

 “这么晚了出来做什么啊——”他向店长请了假,拉着我出门。

“对不起。”

“所以说——这么晚了——”

“我想给你个惊喜。”看他着急到冒烟的样子,只好赶快说了实话。

“本想中途就和你打招呼,只是看你很专注的样子——”他注视着我,那双眼睛有轻微的抖动,看起来更加璀璨。

“……那个样子太好看了,不忍心打扰。”

“笨、笨蛋。”

他错开了视线,手放在脖颈上,又扯了扯那条赤色的围巾。一阵冷风吹过,看到他额头上还沁着些许汗珠,可能是先前演奏时留下的吧。

“那个,我们还是先回店里,不然会不会太冷——”措不及防被拉入怀中,额头隔着衬衫抵上他的胸膛,铺天盖地都是他的气息。

“记着,你的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说着,他用脸颊蹭了蹭我的头发,又抱紧了些,有些撒娇的语气悄声一句。

“你只属于我一个人。”

我应了好几声,哄他告诉他不会再这样莽撞,他才恋恋不舍地松开,仍有些赌气的样子实在可爱。

“啊啊——真没办法。”

我应声,看他叹气,有些自顾自笑起来。

“下次,和我一起来。”

“嗯,嗯。”

“我会早点下班,你也和我一起回去。”

“嗯,好——”

“会送你到家门口。”

他见我只会点头应声,噗嗤一声笑出来,说了句笨蛋之类的话,信手帮我系好中间被主人忘却的一颗纽扣。

周围的灯光闪烁,有风,有月亮,有烟火气息,一切仿佛都远去,朦胧到眼前只剩他,牵着他的手,满心欢喜。

还好光线那么暗,他看不到吧?

没办法,没办法。

我实在是,太喜欢他了。

---------T B C.

小花絮:

“傻瓜,哪有人进了酒吧一下子点这么烈的酒。”

“啊这个,因为最近听俄罗斯民谣太多了啊。”

——————

 

想起加利福尼亚州的座右铭是:I have found it.(我已找到它)

感觉牵手就好像是抓住了四叶草一样。

我已找到它。

 

 

 

 

马上2月14号,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和自家刀刀开开心心!比哈特!

以及!!!这只文手突然画画!!!这边参与了贺岁的活动,头一次参与相当激动!!!

2月15日凌晨4点跨年的时候会发糖!!关于踩岁的跨年贺图!!!文手现在激动到跳起来,爱你们!!

快来抱我!!!我要开始疯狂画画啦!!!←可能是个疯子快拖走x

评论(3)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做梦 | Powered by LOFTER